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守护“脚下安全”河南全省窨井盖将统一纳入数字化管理
  • 2021年04月07日 1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4月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计划到今年6月底之前,将对河南全省所有普查统计的窨井盖统一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

      根据《方案》确定的目标,2021年3月底之前,河南全省将完成城市公共区域所有窨井盖确权建档和专项整治方案的制定,6月底之前对所有普查统计的窨井盖统一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当年完成40%问题井盖的整治任务;2022年、2023年分别完成40%、20%的整治任务。到2023年底,通过三年专项整治,河南全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安全隐患得到根本治理,窨井盖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基本健全,信息化管理手段明显加强,事故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显著提升。

      据介绍,经过整治后的窨井盖将有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即统一规范的窨井盖标识,内容包括编号、类别、产品型号、执行标准、规格材质、承载等级、生产日期、管理单位等相关信息,建立起“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有条件的地区,还将结合开展窨井盖智慧化升级改造,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逐步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