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0年河南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3%
  • 2021年03月19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该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河南省去年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3%,肉蛋奶等大宗食品抽检合格率均超过99%,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该省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超50万批次。此次抽检,每个地(市)城区、县城、农村各抽检三分之一,大型商超、批发(农贸)市场、农村小经营店各抽检三分之一,范围覆盖了“全地域”;涉及34个食品大类237个食品细类,范围覆盖了“全品种”;从生产到流通、从田间到餐桌均无死角,范围覆盖了“全环节”。经检测,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3%。居民日常消费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大宗食品的样品合格率分别为99.6%、98.9%、99.3%、99.6%、99.9%。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立即责令下架、召回、销毁;对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三个不放过”,即“问题原因查不清不放过,依法查处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实没结果不放过”,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民众饮食安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