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文物+旅游”渐成焦作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
  • 2021年03月18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据焦作市人民政府18日消息,“十四五”期间,焦作市将通过黄河文化文物、大运河文化遗产、石窟寺等重要文物的保护利用,助推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赋能焦作发展。让“文物+旅游”成为该市文物活化利用的新路径。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焦作市博物馆、纪念馆先后举办各类展览146次,举办社教活动530场,接待观众达150多万人次,博物馆、纪念馆成为焦作人最爱去的地方。

      “十四五”期间,该市将持续推进黄河文化文物保护传承,建设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廊道,加快推进焦作黄河历史文化集中展示中心(焦作市博物馆)、中国治黄文化博物馆、黄河铁路博物馆,升级改造韩愈博物馆,全面提升黄河文化遗产展示利用水平,打造黄河文化遗产保护精品。

      此外,该市还将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积极推进文物与旅游融合,加强“两山两拳”沿线文化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持续加大近现代工业遗产保护,做好焦作近代工业遗产博物馆对外开放,打造旅游社会访问示范点;做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中的文物工作,利用传统村落资源,大力实施古民居抢救维修工程;利用革命文物,做好红色旅游资源访问点,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精品案例,促进文物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焦作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物越被“尊重”,历史才可溯源,其现实能量才可释放。文物为所有人了解焦作打开了一扇窗,为焦作旅游事业发展加了一把油。“十四五”期间,“文物+旅游”路径将持续拓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