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唐宫夜宴》姊妹篇上演中原历史文化“穿越”大戏
  • 2021年02月26日 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2月26日电 (李贵刚)继2021河南春晚节目《唐宫夜宴》走红网络之后,《唐宫夜宴》姊妹篇《元宵奇妙夜》25日晚间上演。长期“霸占”春节网络热搜的14位“唐宫小姐姐”再度玩起“穿越”,让中原历史文化再现光芒。

      牛年春节,呈现国宝、国风、国潮的古典舞《唐宫夜宴》让历史“活”了起来,与时代产生共鸣,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在《唐宫夜宴》走红之后,河南再度推出《唐宫夜宴》姊妹篇——2021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元宵奇妙夜》,继续主打优秀传统文化牌,将河南博物院中的镇馆之宝、隋唐洛阳城、登封观星台、开封清明上河园等融进整个晚会,串起中原历史文化脉络。

      综观整个晚会,《元宵奇妙夜》不仅呈现了莲鹤方壶、武则天金简等“国宝”文物以及戏曲和武术,还将“唐宫小姐姐”再度“复活”:“偷偷”溜进河南博物院观赏文物;“转移”到隋唐洛阳城的应天门欣赏盛唐风采;“穿越”到清明上河园醉心于上元灯会……

      如《唐宫夜宴》一样,河南手握千年文化王牌“出圈”有底气。记者梳理发现,“河南元宵晚会是实景拍摄”也登上了网络热搜,好评如潮。

      随着《唐宫夜宴》和《元宵奇妙夜》先后推出,节目里出镜的唐俑、武则天金简等文物也被带“火”了。连日来,河南博物院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像《唐宫夜宴》这种节目通过网络化、个性化去表达传统文化,很贴近大众生活,抓住了观众的心,让人很容易接受,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整个社会对传统文化的高度关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