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两地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2023年03月02日 16: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57个单位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其中,河南两地入选,分别是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岸上旅游休闲街区。

  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八朝古都”开封龙亭区,紧邻清明上河园,是开封首个集旅游、文化、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全仿宋建筑项目。街区打造以宋文化为主题,中原民风、民俗为内涵,融入现代创意文化及时尚气息,满足现代人消费习惯、审美需求,体现开封文化特色,不仅是一个传统文化的驿站,更是新时代文化繁荣的起航处。七盛角街区于2014年5月盛大开街。

  修武县岸上旅游休闲街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于2020年8月31日开街,是焦作市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标杆。近年来,依托云台山景区,以“美学经济”为引领,岸上小镇以民宿为重要切入点,打造民宿美学新亮点,帮助并引导群众从普通酒店向优质民宿升级,推动乡村度假小镇的建设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民宿小镇、年轻人追捧的网红新地标。

  据悉,加上首批入选的洛阳市老城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郑州市二七区德化步行街,河南已拥有4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