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上街区首批8项重点社区服务项目启动
  • 2021年04月01日 12: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如何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如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郑州市上街区按照市委社治委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社区服务项目化管理,在前期充分调研、广集民意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一大批服务群众项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落在为民办实事上。

      3月30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区社区服务群众重点项目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对8项重点项目进行发布,项目涵盖幼儿看护、青少年培养、老年人服务、社区安防等方面。项目所属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依次以PPT的形式,介绍各自项目的产生背景、目的意义及具体内容等。

      就项目实施如何管理推进,上街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将建立项目管理台账,定期督导项目;定期召开项目观摩会,表扬优秀项目,鞭策后进项目;每年年底组织居民对项目进行评价,项目好不好居民说了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征求群众意见。”

      据悉,为了满足居民需求,推进社区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社区自治活力。今年以来,上街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群众项目化管理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广集民意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一大批群众呼声高、反响强烈的服务群众项目。截止目前,共确定服务项目1000余个,涵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自治、德治、法治等各个社区治理方向,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相关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上街区将把项目化管理作为社区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引导各城乡社区围绕居民需求策划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带动人、财、物等各类资源有效整合,鼓励各联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开拓思路承接项目,共同推动为民服务项目的实施,形成社区治理的合力,从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凝聚起社区治理最强合力,建设美好社区。(刘琳 刘利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