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一环十纵十横”二期完工后旧貌换新颜
  • 2021年04月01日 09:19
  •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记者3月31日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好消息:西三环、北三环等郑州市“一环十纵十横”城市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的6条道路,在3月底前全面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精细化收尾工作。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6条道路“蝶变”后,让人眼前一亮。

      “一环十纵十横”是郑州此前提出的,完成三环快速路、10条东西走向主要道路和10条南北走向主要道路的道路路面、交通设施、雨污水管网增容、水电气暖及通讯管线等配套设施建设、架空线缆入地、街道景观绿化、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提升。由于施工期间交通保障、地铁工程建设、纵横向道路间距等影响,工程分三期实施。

      其中,二期工程共有6条道路,分别为西三环(工人路—科学大道)、北三环(科学大道—中州大道)、建设路(西四环—大学路)、陇海路(西四环—东四环)、江山路(北三环—黄河游览区)、开元路(江山路—花园路),以及因工程改造复杂工程量大而延期至二期完工的城东路(顺河路—航海路)。

      3月31日下午,记者在中原区建设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看到,综合改造后的道路明显提升,不仅路面平整干净,而且路边增设了可休憩的小游园,春意盎然,吸引市民在此观赏休憩。

      “二期工程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3月底全面完工。涉及的6条道路全长84.4公里,综合改造主要内容包括违建拆除、明线入地、管网改造、道路改造、绿化更新、多杆合一、多箱合一、沿街楼体立面和店招整治等。”郑州市道路综合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姜涛介绍,按照“好用、好看、耐用、好管”的标准,6条道路经过改造提升后,共拆除违建29.5万平方米、更新绿化113.67万平方米、新建街边景观节点58个、改造道路140.55万平方米、改造管线31.7公里、设立多功能线杆653根、完成605栋沿街楼房的立面整治。

      另据介绍,该工程的三期工程包括金水路、中原路、花园路、中州大道、农业路、三全路、长江路、南三环,全长154公里。目前,除了金水路和中州大道方案未定,其他道路均有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即将进入施工高潮,接下来,将按要求着力打造体现郑州底蕴和现代水平的道路街区,持续改善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争取6月底前完成三期工程,年底前圆满完成郑州市道路综合改造任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