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我们要学习‘河南的塞罕坝’精神!”
  • 2021年03月22日 15:15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可欣 通讯员 尚林杰

      春分节气,乍暖还寒。民权申甘林带森林公园层林叠嶂,万木吐蕊,花香四溢。3月20日,商丘市检察院组织20名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到民权申甘林带森林公园学习“河南的塞罕坝”艰苦卓绝的创业精神。

      民权申甘林带森林公园坐落在民权县境内,被誉为“河南的塞罕坝”。三代民权林场人牢记“绿化祖国”使命,在漫无边际的沙荒地上,70多年间培育了6.9万亩的平原林海,筑起了一道名列亚洲十大平原人工防护林的“绿色长城”。

      坐落在林带内的“商丘检察官生态林”,是商丘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于2016年种植的一片红枫树。一晃五年过去了,如今红枫树已蔚然成林,成为申甘林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今年87岁的康心玉老人,是民权林场原党委书记、场长。1955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来到民权林场,从此便扎根于此,直至退休。谈及当年植树造林的艰难创业史,康心玉向检察官们介绍,由于百年前黄河陡然决口改道,留下了千里故道、茫茫沙丘。受黄河改道的影响,民权林场也成为“风吹黄土遮天蔽日,盐碱遍地寸草不生”的沙荒。新中国成立前的30多年中,该县有17个村庄因风沙危害背井离乡,有20多个村庄屡次南移。康心玉来到林场后,便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与林场的干部、职工扎根在这里,一心一意固风沙、除涝灾、治盐碱,历尽艰辛,从1950年至今,经过三代人70多年间不懈奋斗,终于让苍凉的沙荒变成美丽的绿洲。

      青年检察官杨永香告诉康心玉老人,市检察院正在开展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活动,并将检察书籍拿给老人看,还为老人讲述检察发展史和商丘检察史。康心玉老人认真听完后说,在守护申甘林带的工作中,检察院功不可没。在林场的发展和建设过程中,有不法分子破坏林场建设、偷伐林木等犯罪行为,检察机关运用法律武器予以惩处,为林场提供法律保障。

      “我们要学习‘河南的塞罕坝’精神!”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学军表示,并把这种学习融入到到教育整顿工作中,认真学党史、学检察史、学检察业务,时刻忠诚于党,敬畏法律,初心不改,勇挑重担,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