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三门峡陕州区多技术促农业高效节水
  • 2021年03月19日 11: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19日消息,三门峡市陕州区2020年实施了旱作节水农技推广示范县项目,多技术促农业高效节水,效果良好。

      该项目在陕州区建立了5000亩旱作节水技术核心示范区,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测墒灌溉、集雨补灌、抗旱抗逆等技术,其中集雨补灌技术尤其适合该区的农业生产发展需要。

      陕州区“十年九旱”,雨季主要集中在作物生长的非需水期,在农业生产的关键需水期往往降雨少,集雨补灌技术恰好弥补了这一缺憾。该区土肥站充分考虑该区农业生产中的有利集雨条件,选择具有大棚、温室和水肥一体化的生产经营主体作为集雨补灌技术的示范主体,雨季利用大棚和温室的棚面进行雨水蓄集,再通过水肥一体化有效利用,充分利用了自然降水,实现了农业生产的高效节水生态发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