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2021年03月17日 12: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据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委消息,郑州市近日召开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确定了该市2021年将重点围绕加强平台建设、完善监管机制、诚信缺失专项治理等内容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据了解,该市在信用平台建设方面,将对现有信用平台升级改造,增加和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系统功能,推进联合奖惩系统嵌入部门业务系统,形成联合奖惩自动化、常态化机制。

      推进“大数据+信用”“信易+”应用创新,重点推进“信用+金融”,建好“信易贷”平台,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优惠信用贷款,实现信用惠民便企。

      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更好地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此外,郑州市信用办、市文明办还将联合开展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单位试点工作,组织信用基础较好的商业街、企业或园区探索社会信用建设和企业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有效结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