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淮滨:醉美芝樱花绽放富农家
  • 2021年03月16日 16: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6日电 阳春三月,在河南淮滨淮源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如同进入多彩世界。这里绿意盎然,花团锦簇。万盆芝樱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蔚为壮观,让人乐在花丛中。

      芝樱是优良的花坛、花境、盆景、草坪、色带的栽植品种,有开花的草坪之美称。目前市场供不应求。2017年,淮滨县马集镇政府与返乡创业人士肖士洲达成共识,积极帮助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成立了淮滨淮源苗木专业种植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户供种供料,在该镇10个村试点,增种3000亩芝樱苗圃,并以每亩保本1万元的收购价回收,通过芝樱这一特色种植带动该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介绍,来此干活的工人每天在50至100人左右,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周边附近村镇,多数是留守在家老人。

      “我年纪大了,家里地种不动了,在这里活儿不累,一个月净挣2000多,真好。”72岁老人刘汉英和老伴都在这里务工,他们主要任务是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为芝樱摆盆、拔草,为苗木管护浇水。

      近些年,随着大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逐步提高,花卉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和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我们这一年能生产1000万到2000万株,根本不愁卖,目前销售非常良好,现在就有20多个省下的订单。现在几乎一天一卡车,正在往外调。”负责人李灯亚说:“去年我们通过新媒体营销等线上推送,销量很高。下一步,将采用‘线上+线下’,完善销售网络,卖更多的芝樱花,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跟着公司致富!”(符浩 邱彦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