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面落实“千企万岗”行动 河南鄢陵多举措稳就业
  • 2021年03月16日 12: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6日电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许昌市鄢陵县近期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全面落实“千企万岗”行动,多措并举稳就业。

      据了解,该县人社局广泛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设立“人社服务专员”主动与用工企业对接,广泛收集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建立“许昌企业用工保障服务群”,“一对一”24小时应答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引导企业通过“许昌公共就业”官方网站和App客户端,上传节后用工信息,建立岗位信息库。全面落实“千企万岗”行动,目前已联系23家企业开发了1600余个工作岗位。

      在畅通渠道方面,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活动,不间断举办网络招聘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融媒体等多种渠道,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为县域企业发布用工信息。

      在实施就业精准服务方面,有序组织线下服务,出动“流动招聘车”多次,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明白卡10000余份,加大岗位信息发布、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对于脱贫人口、低保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实行“四优政策”,即优先支持外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优先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或留乡创业。

      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方面,实行“点对点”用工服务,对该县重点企业执行专人进行对接服务,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生等方式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建立企业定期联系专人帮扶机制,加强用工指导、政策引导。

      此外,该县还加强与跨区域合作地市的信息对接,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劳务协作,及时获取发布合作地市用工岗位信息。加强校企对接服务活动,与平顶山河南质量工程学院进行对接,输送对口优秀人才。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开展现场招聘会3场招工997人,帮助县重点企业新招员工712人。节后农民工返岗人数为6.7万人,总体返岗率为100%,全县复工开工企业达到100%,复工率为100%。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