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上万家爱心驿站撑起一片“绿荫”
  • 2021年03月15日 08:08
  • 来源:工人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早晨7时许,河南省永城市环卫工人黄思远已经将负责的路段清扫一遍,随后他走进位于该市忆昔公园的爱心驿站。一杯热水入口,黄思远瞬间感到暖意融融。

      在河南,这些为解决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建起的爱心驿站,已突破1万家,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成为工会组织贴近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有效举措,广受好评。

      行走在河南各地,在一些窗口单位、银行营业网点、商场超市、医院等地,很容易看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身影”。

      2019年,河南省总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列为工会组织年度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该项工作推进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贯彻落实,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沿街商铺、企事业单位服务网点等因地制宜开展建设。

      截至目前,河南各级工会支持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0065个,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劳累时的“充电宝”“加油站”。其中,2019年支持建立6358个,各级工会投入资金7180.06万元;2020年新建3707个,投入资金3515.9万元。河南省总从中选树命名示范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00家。

      为保障爱心驿站的建设质量,河南省总工会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六有标准”(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查),不断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建设方法。

      在此背景下,全省18个省辖市总工会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列入“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

      “考虑到户外劳动者大多没有固定工作地点,我们要求各驿站把位置上传到高德地图上,方便快速找到驿站。”河南省总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说。

      “每一个爱心驿站都是我们工会服务职工的一扇窗口。”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守正创新,要通过驿站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等特殊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本报记者 余嘉熙 本报通讯员 董君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