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老年消费宣传进社区 助老年人破解消费套路
  • 2021年03月11日 14: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日前,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根据郑州市局《关于落实全市春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保安全护稳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3.15”期间热点工作,联合二七区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开展老年消费进社区宣传暨“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老年消费者群体普遍存在对新的消费方式认知度低、消费维权能力弱等实际问题,一直是近几年消费维权热点。为了帮助广大老年消费群体对新兴消费方式,尤其是在老年保健品消费方面遇到的维权难点,郑州市消费者协会通过播放《防范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宣教片,让参加活动的老年消费者了解保健品消费领域的常见诈骗套路及破解办法,普及健康绿色消费观念,提高老年消费者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的方式寓教于乐,在一道道题目中破解消费套路,引导社区居民不贪图便宜,不相信天上掉下馅饼,避免品尝、体验、购买来历不明的保健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和身体健康,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