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学雷锋精神 邓州火车站里处处暖人心
  • 2021年03月05日 10: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5日电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河南邓州“编外雷锋纪念馆”来了一批“老朋友”—— 着装整齐的铁路职工们。他们在这里重温雷锋精神,宣誓像雷锋那样做一个温暖别人的人。

      据了解,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是560名曾经与雷锋一起入伍并在同一部队服役的邓州籍战士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光大,也是人们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的“精神摇篮”。 邓州火车站与“编外雷锋团”联手,成立了“雷锋班组”。多年来,邓州火车站每逢春运、暑运等时段,都会组织职工来这里参观学习,并邀请“编外雷锋团”成员到车站座谈讲解雷锋生前,以及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

      在邓州站候车室迎面墙上张贴着“雷锋班组”对旅客的承诺书。售票大厅南侧的墙壁上粘贴着“车票是请柬,旅客是亲人”的大红标语。候车室里设有便民服务台,站内站外,身披志愿者服务绶带的“雷锋”身影随处可见,为旅客端茶送水、答疑解惑,帮旅客提行李、抱小孩……

      72岁的宝丰籍旅客王长荣和妻子携带较多的行李到达候车大厅,车站团支部书记赵迪将他们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域。进站上车时,赵迪和青年职工张丁丹、聂栩一起护送两位老人上车,并与其所乘列车服务人员进行交接,嘱托在旅行全程给予他们特殊照顾。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与铁路渊源深厚。”该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孙蕾说:“我们希望职工能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优质服务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尽心尽职地干好服务工作。”谈起学雷锋,当班的客运值班员王继红深有感触,“最大限度为旅客提供便利,让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出行是我们铁路人最大的心愿!”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春运以来,该车站先后有256人次的党团员放弃休息时间, 主动到站参与重点列车组织、环境保洁消毒、站车秩序维护等工作,累计帮扶重点旅客143人次,找回旅客丢失的行李、钱包、手机、身份证等各类物品21件,帮旅客挽回经济损失约3万元。(文图/赵向阳 马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