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淮滨: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旧貌换新颜
  • 2021年03月04日 16: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我们小区建设有年头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房屋外部、道路破损、管网老化严重等问题日益凸显,逐渐成为困扰小区住户的难题。这阵子县里对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这下我们甭提多高兴啦!”3月4日,家住河南省淮滨县法院家属院的住户张林先生说。

      2019年3月,为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该县对全县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在结合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实际情况制定了改造工作方案后,开始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该县小区改造工作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走进位于该县的顺河街道办事处老建设局家属院,原本的破墙烂瓦开始消失不见,雪白的墙面、崭新的房顶、整齐的窗户映入眼帘,那个曾经雨污横流、杂乱破损的小区又重新焕发了光彩。“我自小就在这个小区居住,这个小区属于80年代初的老房子,很多还属于老瓦房,能搬走的都搬走了,留下来的大多是老年人,在这里生活大半辈子了,感觉家在这根在这,不愿意离开,这个小区成了一块‘难改的硬骨头’。”今年60多岁的居民刘先生深有感触的说,“现在好了,国家还想着我们,把我们房子和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居住环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真真切切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最少是二三十年以上的老房子。由于诸多因素的限制,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并不容易,既要改‘面子’,也要下足功夫完善‘里子’。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数量多,内容涵盖居民基本居住条件和居住安全、日常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我们在改造的过程中,不断的探索最佳方案,从而最大程度的回应居民关切,提升居民获得感。”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刘雪说。

      据了解,该县2019年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个,共5栋150户,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2020年该县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6个,共计283栋,建筑面积约22.02万平方米,涉及2063户,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的80%。(朱丝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