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东新区:红袖标在行动 区域联防护安宁
  • 2021年02月07日 11: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郑东新区“红袖标”巡逻队在社区巡逻 张斌 摄
    郑东新区“红袖标”巡逻队在社区巡逻  张斌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7日电 近期,在郑州郑东新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许多巡逻守护的身影,他们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无论年长还是青年,但都有一个显著的标志——红袖标。这就是郑东新区公安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案件发案特点,所打造的“红袖标在行动”群防群治巡逻队伍。

    郑东新区“红袖标”巡逻队在市场上工作 张斌 摄
    郑东新区“红袖标”巡逻队在市场上工作  张斌 摄

      在实际工作中,郑东新区分局在深化“一格一警”、“脚板+科技”警务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持续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强化九支巡逻队、构建七张防护网,强力推进群防群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充分调动社区(村居)、机关单位、沿街商铺经营者等群众力量,推动群防群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形成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实现安巡防力量对街道、社区、乡镇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郑东新区分局充分将“红袖标”巡逻队与基层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相结合,坚持在做精“综合指挥室”,做专“社区警务队”,做强“案件办理队”上下功夫,根据治安特点,分别为辖区各单位、高校、小区在内的治安巡逻力量配发了专用的指挥电台,遇到突发警情与事件,可以第一时间做到区域联防、集中指挥、快速调度,确保了隐患消除在萌芽,矛盾解决在一线。

      据郑东新区警方介绍,为了确保“红袖标”巡逻工作取得实效,郑东新区公安同时推出了以“大慰问、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防控、大宣传”为主要内容的集中行动,在全面筑牢路面巡逻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防范小案件、调解小纠纷、整改小隐患、关注小诉求、解决小问题等群众家门口的“五小活动”,努力在巡逻中发现问题,在巡逻中上报问题,在巡逻中解决问题,使“红袖标在行动”逐步成为安全防范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交通秩序的劝导员、政策法律的咨询员、治安防控的战斗员等多种角色,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着力提高郑东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郑东新区警方负责人介绍说,自行动开展以来,“红袖标”巡逻队已协助配合警方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现场调处矛盾纠纷74起,发现排查风险隐患点9个,帮助群众求助39人次。(韩章云 张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