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鹿邑:志愿服务助力抗疫
  • 2021年02月07日 10: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7日电 2月6日,河南省鹿邑县涡北镇灵子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刘永强穿上红马甲,早早地来到了村口值班卡点值班。“我们村的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站积极响县里的号召,所有在家的志愿者都来帮忙抗疫,有拿着喇叭宣传的,有值班的、还有专门登记回来人员的,都没有闲着。”刘永强说。

      为了支持和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鹿邑县文明办网上发布了“春满人间•爱在鹿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知。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12支常态化志愿服务队、26支乡镇(办事处)志愿服务分队及服务站和24支社会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接到通知后,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突出重点,发挥特色,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志愿服务”成了鹿邑县新年的“关键词”。

      在1月28日春运启动当天,该县文明办以“十个一”为服务内容的“爱在鹿邑•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在汽车客运西站拉开帷幕,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问候,让一道道“志愿红”成为春运路上最美的风景。

      连日来,志愿者们换上统一服装,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分工,他们为旅客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耐心协助返乡旅客输入疫情防控健康码,引导旅客注意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测量等,以青春的热诚和贴心的关怀感染着每一个人。

      翰墨飘香添年味,义写春联送祝福,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谷阳办事处怡景花园小区,开展为小区居民送福、春联义写活动。“太感谢了,今年不用买门对了。”怡景花园居民张先生双手提“福”字门对高兴地说。一传十,十传百,闻讯前来请“福”的居民络绎不绝,文艺志愿者们更是忙的不亦乐乎。

      线下齐努力,线上共创建。该县文明办充分运用新媒体,大力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遵行“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文明风尚行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及时发布致《全县广大志愿者者的一封信》,浏览量达10万+。开展“移风易俗我承诺我践行”市民网上签名活动,数万群众踊跃参与。

      “特殊时期,发力网上文明创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网上晒餐桌、光盘我先行’‘电话拜年,网上留印’等一系列活动,倡导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健康文明过双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亚峰介绍说。(冯瑞 李晓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