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上街区搭起居民社区共建单位“连心桥”
  • 2021年01月30日 10:29
  • 来源:郑州电视台
  • 责任编辑:董非
  •   “快往居民群里发消息,咱们健身活动广场有着落了。”1月28日下午,在上街区峡窝镇金昌社区党支部和钱学森小学党支部区域化党建联建资源共享签约上,社区居民吴大有兴奋地对一起参加仪式的邻居说。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金昌社区党支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居民交流座谈等方式,列出居民“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同时积极联系共建单位和社会组织,把居民的需求作为“开门第一件事”。

      “牛书记,现在咱们社区居民这么多,能不能协调下相关部门在咱们周边再增设一个健身广场?”走访中,金昌社区多位居民向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江涛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为了解民所需,在多方调研走访的基础上,金昌社区党支部和辖区钱学森小学党支部签订了“党建+治理”联建协议。协议指出,钱学森小学体育场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情况下,部分时段面向居民开放,为周边居民健身活动提供便捷。同时,金昌社区党支部也将定期组织辖区特长党员、热心居民参与学校特色教学活动、帮助学校维护校园环境,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此次签约是由上街区委组织部、社治委牵线,金昌社区党支部和钱学森小学党支部本着辖区资源共享、服务联做等原则达成的合作意向。此举,也让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党建联建、资源共享带来的实惠。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点燃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红色引擎”,通过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共建单位接单的方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当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社区专业人才等在实施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积极探索‘平台+人才+制度’为一体的基层服务新模式,切实做到百姓的需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郑州市上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东海表示。(记者 亚军 晓哲 艳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