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浉河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 2021年01月29日 10: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9日电 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在优化完善法治环境、优惠环境、舆论环境上下功夫,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轻装简行更好发展。

      开展聘任特邀监察员活动,为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知名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该局特邀监察员。并通过特邀监察员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公开信》,公开向全社会承诺,坚决做到“执法公正公开透明”、“服务优化便捷高效”、“管理严格规范统一”。特邀监察员将监督该局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依法行政等情况,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反映和纠正有损税务机关形象的违法乱纪行为和不正之风,持续推进便民办税行动,督促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打通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为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浉河区税务局对内强化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及时准确掌握政策,精准有效落实落地,提升退税审核效率,确保退税办理高效快捷;对外及时与企业相关财务部门沟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让企业详细了解相关留底退税政策。始终坚持退税不减速、服务不打折的原则,利用系统筛选比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提前确定企业名单,让留抵退税跑出“加速度”,为企业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让企业享受到税收政策支持,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以第29个税法宣传月为契机,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开展走访问需活动,充分听取企业建议,把疫情防控中受到冲击的运输业、餐饮业、住宿业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加大政策辅导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推动全面使用电子税务局等建议,浉河区税务局加速办理,全面梳理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拍摄制作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片在各媒体平台播出,集中开展了首席税务官上门辅导、税法宣传彩信精准投放、涉税业务非接触“码”上办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现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体验不断提升。通过广泛征询意见,从纳税申报、享受税收优惠、开具增值税发票等方面积极优化业务流程,依托电子税务局、个税扣缴客户端、微信等“非接触”办税方式,实现203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网上申报率持续达到99.5%以上,办税服务厅外等候平均时间为34秒,厅内办理平均停留时间为5分钟。(雷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