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淮滨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 2021年01月06日 11: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6日电 “能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我自己挺赞成这种方式的。”1月5日,河南省淮滨县购得房产的李女士成为了“交房即交证”新模式的受益者。

      据了解,淮滨县将会有首批小区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该县正式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新时代。

      “交房即交证”,是准滨县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个标杆,“交房即交证”同时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该县认真贯彻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让老百姓住的放心、住的安心。“交房即交证”政策除了便利房产交易、缩短工作周期、解决后顾之忧外,其对市场也是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将在引导购房消费、防范购买风险、规范开发秩序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在这次革新中,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从系统、流程、服务等多方面发力,建立“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全新模式,从源头上消除了过去交房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真正让群众住得踏实、睡得安稳。同时,新机制严格规范企业开发行为,促进了房市有序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取得了群众、企业、政府“三赢”的效果。

      该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任方明表示,“下一步淮滨县不动产登记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等多项改革,加上开发商的经济实力,真正让“交房即交证”这项便民、利民措施更加完善的落地,并会一直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推行“交房即交证”的做法,破解了长期以来“交房难交证”的突出问题,体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实效。(章华阳 符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