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汝阳统战力量“苗”绘新“薯”光

  • 2024年04月16日 14: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6日电   15日,汝阳县委统战部组织农口中的党外知识分子、红薯育苗专家到柏树乡漫流、枣林村红薯育苗基地,现场指导红薯种植大户,搞好温室大棚红薯育苗工作。

图为育苗专家现场指导红薯种植大户。
图为育苗专家现场指导红薯种植大户。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大户胡万娃忙着对棚内红薯苗除草、喷水、揭膜、通风……

  胡万娃等一批红薯产业发展专业户是柏树乡红薯育苗、种植大户。他们都有红薯育苗温室大棚,可育红薯苗6000余万株。按照市场行情,平均每株0.15元,仅此育苗一项,收入便相当可观。

  今年胡万娃培育了销量最好的“洛薯13”“西瓜红”等品种红薯苗,同时又引进种植了“红瑶”“哈密”品种红薯,不断丰富汝阳水果红薯品类。“每年红薯育苗,自用100余万株,其余红薯苗全部对外出售。”胡万娃说。

  据了解,目前,柏树乡多家育苗户已形成集育苗、种植、储存、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红薯产业,优质品种红薯已成为当地百姓发家致富的“金疙瘩”。按照“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思路,柏树乡将继续探索“育苗+种植+加工”的红薯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引进新品种。汝阳统战部将继续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中的红薯产业技术人员,加大巡回服务力度,送技术下乡,为大力发展汝阳水果红薯等特色农产品贡献“统战力量”。(高庆立/文 王康回/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