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汝阳:科技送田间 赋能产业兴

  • 2024年03月25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起垄、盖膜、覆土……3月24日,一台大型机械在千亩红薯方来回穿梭作业,顷刻间留下道道薯垄,宛若条条银链镶嵌在田间;与此同时,红薯专家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为全县与会的红薯主产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100余名新品种红薯种植大户讲解关键技术。这是汝阳县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新品种红薯(红瑶、哈密)示范方整地起垄观摩暨红薯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培训现场会在柏树乡窑沟村举行的场景。

培训现场会上,技术人员讲解红薯种植技术要点。汝阳县委统战部供图
培训现场会上,技术人员讲解红薯种植技术要点。

  此次活动,汝阳统战部、县农技部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红薯专家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会应用,着力提高科技服务保障效能,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红瑶、哈蜜红薯种植技术要点,对新品种红薯整地起垄进行技术培训,与种植户就种植问题交流互动。种植户胡万娃说:“科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服务,内容很丰富,也非常实用,收获很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发展特色新品种红薯产业的信心,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科技服务活动。”

  红薯产业是汝阳特色农业产业,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今年汝阳全力推进红薯产业向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预计发展新品种红薯红瑶1000亩、哈密2000亩,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免除种植大户后顾之忧。(高庆立 高帅/文 王康回/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