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宣讲接地气 群众听得进 淅川“新时代宣讲师”给力

  • 2024年03月22日 12: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气温升起来了,草也旺长,一定要及时除草,别让杂草争养分,另外做好浇灌和防虫防病毒工作也很重要……”3月21日,在南阳市淅川县大石桥乡池塘垭村的小麦地里,河南省政协委员、高级农艺师、仲景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陈增喜正在耐心地向农户讲解春季麦田管理要点。

图为陈增喜向农户讲解春季麦田管理要点。
图为陈增喜向农户讲解春季麦田管理要点。

  为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好惠及基层群众,3月19日至21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淅川县开展主题宣讲,陈增喜到达的地方为淅川县思源学校、龙城街道、大石桥乡、西簧乡、商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到一地,集中宣讲、现场交流、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都让群众受益匪浅。

  在大石桥乡和西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增喜从中草药种植的背景意义出发、淅川县中草药种植的现状分析和优质中草药的选种、栽培、采收、加工和仓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 

  期间,陈增喜还深入到西簧乡河北营村种植户许国平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诊断和指导服务,并对当地土壤、水质等自然条件做调研。

  在龙城街道、商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增喜从调养精神、防风御寒、调节饮食、运动锻炼、预防春困、保健防病六个方面为大家指导讲解药膳及中医养生调养。

  在龙城街道卫生院中医馆,陈增喜对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理念进行深入传播,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中医药,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此外,陈增喜还受邀到淅川县思源学校为350余名中小学生作“从小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思想”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教育孩子的经历,分享了如何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如何怎么学好每一学科,如何“睡好、吃好、学好”,内容实用,语言风趣。

  每到一处,大伙儿都热情地簇拥在宣讲师陈增喜身旁。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这种有温度、有针对性的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王超 李敬涛/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