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河南安阳:统一战线成员服务春管春耕

  • 2024年03月22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同心中原•故事会)河南安阳:统一战线成员服务春管春耕

  本报讯 (作者 王宇 李连军)“这几天气温回升,小麦容易发生纹枯病、麦圆蜘蛛等病虫害,需要及时喷洒农药。”近段时间,九三学社社员、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郜国庆一直奔走于田间地头,为小麦种植户普及农业知识与技术,提醒大家及时做好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郜国庆是当地今年春管期间4个农业技术指导组成员之一。当下,他和3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指导组,分赴8个涉农乡镇、办事处开展田间指导活动。同时,针对各乡镇不同地域的土壤情况、气候条件,编制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农民如何保墒增温、分类管理、防控病虫害。

  记者了解到,在安阳市,九三学社社员下基层服务农业生产已成为常态。近年来,在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组织下,安阳市农科院支社和农业支社的专家组建了农业科技服务队,常年深入基层开展农业生产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队成员卢道文、孙海潮是育种方面专家,对如何通过精准灌溉、精准施肥促进增收丰产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入春以来,他们的办公地点几乎都在春耕一线,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灌溉技术,向农户传授麦椒套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方式等。

  进入3月下旬,对党外知识分子、内黄县蔬菜中心高级农艺师周建坤来说,也是非常繁忙。此时期正值早春蔬菜育苗、定植关键,周建坤带领农技人员奔波在各乡镇的果蔬大棚,指导农户做好早春大棚甜瓜、黄瓜、西红柿的定植工作。

  护航春耕,不误时节。农业专家活跃在春耕春管一线,既是农民眼中的“活课堂”,也是粮食稳产丰收的底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