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兰考县举行“乡贤行” 签约“回归经济”项目18个
  • 2021年10月26日 16: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6日电 (王登峰 霍红丽)兰考县在23日举行的“乡贤兰考行”活动中,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乡贤齐聚一堂,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共同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爱乡情怀。

    乡贤们观摩堌阳镇音乐小镇 张中利 摄
    乡贤们观摩堌阳镇音乐小镇 张中利 摄

      活动中,乡贤先后到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乐器村徐场村、堌阳镇音乐小镇、东坝头镇苜蓿草基地及富士康、索菲亚、国检集团等地观摩。在县情推介暨“回归经济”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回归经济”项目18个,总投资额达10.45亿元。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表示,这次“回归经济”项目的签约,彰显了县内外兰考人的赤子情怀,将进一步推动兰考“回归经济”发展,促进人才回乡、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总部回归,加快推进兰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李明俊表示,家乡未来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乡贤们的奉献和支持,兰考县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筑巢引凤,加大各部门对回归企业、回乡人才的扶持力度,为“回归经济”保驾护航。他希望乡贤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当好回乡创业的“领路人”;促进交流合作,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讲好兰考故事,当好兰考形象的“代言人”。

      据了解,近年来,兰考县不断实施推进回归工程,通过建立兰考县乡贤联谊会和16个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分会,实施“乡贤+代言家乡”“乡贤+项目回乡”“乡贤+智力返乡”“乡贤+公益助乡”“乡贤+贤治兴乡”五大工程,吸引200多名新乡贤回乡创业,引进回归项目132个,资金回流65亿元,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7600余人,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