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江凌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洛阳企业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 2021年09月22日 14:44
  • 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官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洛阳市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企业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良策。徐衣显、王琰君、陈淑欣、王军、孙延文、侯占国、安石柱、任丽君等参加会议。

      “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相对不够充分,还有哪些短板?营商环境还有什么差距?企业最需要哪些服务?希望大家结合生产经营感受一起来分析破题。”会议伊始,江凌开宗明义,邀请在座企业家多提意见建议。

      “不少原材料从外地采购,无形中增加了成本。”隆华科技董事长李占明率先发言,建议拉长本地供应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构建完整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就是对企业最大的帮助。”江凌如是说。

      如何引进用好人才,是企业家们最关注的问题。

      “引进人才难度大,希望有更多配套政策。”“我们在广东建立研究院,效果不错。”“建议人才公寓申请门槛降低一些。”企业家争相发言,提出建议。

      “人才反映最集中的是什么问题?”“招揽的人才主要来自哪里,稳定性如何?”“股权激励措施效果怎么样?”江凌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

      得知部分民企通过柔性引才方式,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江凌表示赞许。“洛阳地处内陆,企业解决人才问题,要重点考虑异地用才、离岸创新等举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说,关于人才问题要拿出系统方案,解决好住房、子女教育等突出问题,营造一流人才环境。

      资金问题,也是现场的热点问题。

      “外贸企业出口业务付款周期长,能否推出短期贷款项目,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天久科技董事长侯建军提出建议。

      “这个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可以深入论证一下,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资金池,推出专门针对外贸企业的信贷产品。”江凌现场要求,尽快研究政策能否落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不少企业家发言时,谈到厂房建设等要素保障突出问题。“可以研究探索政府牵头建设标准化厂房,开展设备租赁等服务,更好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让企业家轻装上阵。”江凌说。

      座谈中,不仅有共性政策的探讨,也有对个性问题的现场回应。

      天佑春都董事长孙志恒发言时,提到了相关证件办理和二期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专人负责,做好保障。”江凌当即提出要求,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尽快对接,协调解决。

      …………

      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的12位民营企业家还围绕科技创新、产业链招商、发展平台经济等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大家的发言很有价值,既让我们看到了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很大空间,也让我们对发展好民营经济更加充满信心。”江凌深有感触地说,洛阳发展要有活力,必须激活民营经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必须加快发展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产业,也必须发挥好民营经济主体作用。

      江凌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好政策,采取好措施,推动洛阳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形成政府机关围绕市场主体服务的机制,在资源配置上对民营经济一视同仁,提高产业政策针对性,在全社会营造更加尊重企业家的氛围,让民营企业家更有地位。希望企业家有更大志向更大抱负,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把功夫下在创新发展上,更好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实现更大发展。

      “未来民营企业发展机遇更大,洛阳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当好坚强后盾,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洛阳民营经济一定能在短时间内有新变化。”江凌的表态,给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来源:洛阳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