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信阳:践行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 2021年09月08日 14: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8日电(杨大勇 朱玲 赵悦)在校园里,孩子们用优美舞姿展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在社区里,工作人员正筹办回族汉族兄弟共度中秋佳节事项……连日来,河南信阳多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开学伊始,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第十小学的老师带领着各民族的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表达“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情感。

      “这里的孩子不管是哪个民族,都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一视同仁,孩子们就像兄弟姊妹一样,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不分彼此。”该校的回族老师段炼深有体会。

      同样,在浉河区车站办事处新公房社区,作为该社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赵永军连日来一直忙个不停,他正在筹办回族汉族兄共度中秋节的相关事宜。

      “马上要过中秋节了,社区周边的回族汉族兄弟们又要欢聚一场、共度佳节了,这是新公房社区多年来留下的好传统。”赵永军说,“每年回族同胞的开斋节、古尔邦节等节日,我们也都会邀请街坊邻里的汉族兄弟一起分享油香,大家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赵永军介绍说,多年来,车站办事处辖区内回汉群众一家亲,和睦相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信阳市政协委员,我更要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做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传播者,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8月28日,信阳固始县蓼城办事处第三社区的少数民族便民服务窗口迎来两名回族青年,咨询办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事。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莉等热情地接待了两人。

      “清真餐饮受到不少汉族人的喜爱,周边的几家清真小吃店的生意都很红火,我们有传统的清真羊肉汤制作手艺,也想在这里开店试试。”两名回族青年满怀信心地向马莉咨询道。

      马莉一边介绍情况一边递过去一份《办事指南》,并告知他们申领清真牌证的流程,二人听完后满意地离开。

      马莉介绍说,蓼城街道第三社区常住人口4000多人,其中80%是回族群众,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尤为重要。今后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一些,不断增强辖区内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科办公室里,从事民族工作不久的新人张杨正在阅读有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有关报道。他理解认为,立足新的历史时期,要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精神武装头脑、开展工作,为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