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当好企业娘家人 河南开封织密织牢服务网
  • 2021年09月02日 14:33
  • 来源:中国新闻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9月1日,《中国新闻》报A07版刊发题为《当好企业娘家人 河南开封织密织牢服务网》的报道,介绍了开封市委统战部、开封市工商联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织密织牢服务网,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的经验做法,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统战力量。

      “娘家人登门解难,让我们吃了定心丸。”8月14日,河南开封制药集团总经理孟强接过开封市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和工商联负责人带来的《支持受灾地区防汛救灾、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政策宣传手册》,如获至宝。孟强的企业在一个月多前的洪涝灾害中损失巨大,开封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积极协调,为其解决了灾后复产难题。

      开封制药集团是开封市统战系统开展“万人助万企” 活动,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众多受益企业的一个缩影。近期,洪涝灾情和疫情反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冲击,引导企业开展生产自救,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不便,开封市统战系统当起了“代办员”。

      开封市工商联在向各企业宣传因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企业可享受的税前优惠等政策措施的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对接,帮助49家受灾严重企业申请保险理赔,进行融资扶持。其中,为禹王台区精细化工商会四家企业协调贷款2800余万元人民币。该商会常务副会长张祖礼表示,这样的雪中送炭,大大解决了企业复产难题。

      陈锋是一家药企董事长。他说,正是开封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帮忙,他的企业才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取得了运输通行证,保证了医疗物资运输。

      此外,正大食品600余名员工的两轮核酸检测采样、恒大曲美家居顺利取得创新成果奖补,均来自统战系统助企干部的暖心服务。

      马上能拿到房产证了,这对企业负责人李红先来说,好比压在心中的石头终于卸下了。李红先公司房产证自2016年以来一直悬而未决。开封市工商联了解情况后,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专班为其解难。“娘家人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令我感激。” 李红先深有感触地说。

      被“娘家人”感动的还有开封超力电器,“三天内帮我们解决了困扰三年的厂房规划核实意见书。”负责人柴海燕对记者说,三年问题三天解决,充分彰显了“娘家人”力量。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根据困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先后协调多家单位送政策、送法律、送人才、送岗位。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专项监督,推动问题线索“清零”,更好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为精准掌握问题,开封市工商联系统建立企业家主席会长轮流值班制度、企业家主席会长分组活动制度、执常委分组活动制度和领导班子联系企 业、商会组织制度,将12235名会员分成10个工作单元,280多名企业家执常委分成16个小组,72名主席会长分成4个小组,形成网格化的联系沟通机制、诉求收集机制,织密织牢“服务网”。同时,利用诉求平台收集和推动解决企业 反映的问题确保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

      暖心的服务,也使企业“投桃报李”。在这次抗灾抗疫中,开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民企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500余家爱心企业、商会累计捐款捐物3000余万元。(中国新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