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风雨同舟 :加拿大侨界驰援河南在行动
  • 2021年08月04日 19: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4日电 连日来,河南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持续关注与支持。加拿大各地侨界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在温哥华,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暨总商会7月21日紧急发起“支援家乡一片爱”筹款活动,不到一天就筹得近8万元人民币。联谊总会会长张智勇表示,这次特大洪水对家乡造成了很大损失,大家都希望尽其所能,助力家乡防汛救灾。一些本地其他组织也积极了解受灾情况及捐款途径,令人感动。7月28日,第一笔10万元人民币捐至郑州市红十字会、郑州市侨联,用于支持河南抗灾。

      在多伦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会长焦振龙第一时间发出倡议:“河南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暴雨灾害,我们一定要帮帮老家的受灾群众。”会员踊跃捐款,在国内的理事迅速联系购买急需物资。7月24日、25日,包括抽水泵、发电机、煤气灶、水管、充电手电筒和饮用水等在内价值37万元的物资到达郑州巩义,送至12个镇街道和消防大队、医院等一线救灾人员手中。7月28日,价值约9.75万元的帐篷、发电机、水泵、配电机等物资到达新乡牧野。7月31日,第三批物资抵达鹤壁。

      在阿尔伯塔省,得知灾情的北京大学河南校友担心随着气温升高,大灾后可能出现疫情,就召集河南老乡开展爱心募捐,采购消杀物资。7月26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河南同乡会援助的第一批物资5吨高浓度84消毒液和100个压杆式喷雾器到达鹤壁浚县小河镇卫河沿线受灾的11个村庄。参与运送工作的一位爱心人士随后在朋友圈感慨道:“游子万里,不改乡情,先祖居所,不克离分,虽人远游,不忘庐墓之地,虽改乡音,难舍故土之情!”

      在蒙特利尔,加拿大魁北克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等多家侨团发出“洪水无情‘枫豫’同舟”支援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介绍河南受灾情况,号召当地侨团侨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手。虽然当地侨胞们仍在和疫情斗争,经济也遭受重创,但与受灾老乡共克难关的热情高涨。目前,同乡会正在与有关部门对接,将把善款用于最急需的地方。

      此外,河南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也在组织捐款活动给母校献爱心,加拿大华人志愿服务中心在官网上发布“水灾无情,大爱无疆——捐赠倡议书”并附上河南省慈善总会官网链接,号召大家捐款支持河南抗灾。

      从加拿大到河南,一封封倡议书饱含深情、一笔笔捐赠汇聚温暖、一批批物资传递力量。当祖(籍)国、家乡有难,我们同在,这就是海外赤子挡不住的家国情怀。(河南省政府侨办 耿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