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风雨同舟:俄罗斯侨团侨胞献爱心支援河南抗灾
  • 2021年08月04日 19: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4日电    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受内涝灾害,触目惊心的灾情令远在俄罗斯的侨胞们十分担忧。在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的联合倡议下,当地侨团侨胞纷纷捐款,支援河南人民抗击灾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海内外携起手来,与灾区的父老乡亲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用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用爱心帮助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秩序。”倡议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尽管近两年俄罗斯的新冠疫情病例一直高居不下,华商经济利益持续严重受损,但在国内同胞、家乡亲人遭受水灾的危急时刻,大家都行动起来表达支持。短短几天,近百名旅俄侨胞捐款,有的还多次捐款,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俄罗斯河北商会也积极组织募捐。截至8月1日,累计募集到善款155.6万卢布、3.3672万元人民币(共计约合17万元人民币)。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和河南省友协的帮助下,发起募捐活动的侨团对接到受灾严重的地区,并已将所筹款项全部汇入鹤壁市浚县财政局专项账户,支持当地防汛救灾工作。

      “我们身在国外,不能直接去参与抗灾,但也要献出一份微薄之力……”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会长马强动情地说。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有海内外中华儿女鼎力相助,河南人民一定能早日彻底战胜灾情,重回生活正轨。(河南省政府侨办 耿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