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驰援河南 装载75吨救灾物资启运
  • 2021年07月24日 16: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卡车正在装载物资。 李靖供图
    图为:卡车正在装载物资。 李靖供图

      中新网福州7月24日电 (叶秋云)24日上午,3辆重型卡车,装载着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等共计75吨救灾物资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出发驰援河南。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焦作、济源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4日上午8时,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执行会长、福州市河南商会荣誉会长李靖,福州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永刚等一行16人整装完毕,随同75吨救灾物资从福州市马尾区出发赶赴河南灾区,预计于25日凌晨抵达河南。

      李靖表示,志愿队伍到达后,将在河南省新乡市、鹤壁市、周口市相关单位的协调指挥下,在郑州、新乡、鹤壁浚县、周口西华等地发放救援物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图为:志愿团队一行16人整装完毕,随同75吨救灾物资从福州市马尾区出发赶赴河南灾区。 李靖供图
    图为:志愿团队一行16人整装完毕,随同75吨救灾物资从福州市马尾区出发赶赴河南灾区。 李靖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全国多地第一时间响应,组织救援队伍奔赴河南,参与一线抗洪救险,共同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自21日7时起,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就紧急响应,联合福州市河南商会、厦门市河南商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联合发布《关于向河南灾区紧急募捐倡议书》,通过线下义卖、线上互联网募款等方式为河南灾区募集资金。

      李靖是河南人,在福州工作已有20多年。他表示,看着河南灾情如此严重,心急如焚。随即发动身边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一起捐款、捐物,给河南同胞送去爱和温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