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面对汛情 新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抢险救援
  • 2021年07月22日 15: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近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横扫郑州及周边各个县市,多地受灾严重。新郑市紧邻郑州,暴雨给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一时间交通受阻、水库暴涨、农田被淹、群众受困……汛情发生后,新郑市新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展示了强烈的社会担当。

      汛情发生以来,新郑市新联会蓝天救援队调(增)派救援人员190人次,救援车辆56车次,投入各类抢险救援装备800余套。在险情中拖救车辆16辆,驾乘人员90人,拦截、疏导车辆200多辆。7月19日当晚大雨瓢泼,新郑市城区润泰花园6号楼地下一层雨水倒灌,34户居民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蓝天救援队得知消息后快速冒雨抵达现场,调用五台大功率水泵,在滂沱大雨中边排水边加防,一刻不停奋战八个小时,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20日深夜城郊薛店镇一名产妇临近生产,因为地面水大没办法出行,家人心急如焚。接到救援电话后,救援队5名队员立即驾驶救援车义无反顾钻进了如注的大雨之中,最终将产妇安全送进了医院产房。

      暴雨无情人有情!很多救援队员都是连续奋战了两天一夜,连续工作时间平均超过30小时。前方的救援深深牵动着新联会的全体成员,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为救援队加油鼓劲解难。

      截至目前,新郑市新联会成员已捐款四万余元,同时捐赠抗洪帆布袋、雨衣、防水胶鞋、方便食品、饮用水等救援物资,展现了新时代新联会风雨同舟、向心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源:新郑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