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市浉河区非公企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 2021年07月20日 14: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0日电(阚力 王东方)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信阳市浉河区注重引导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挥优势,广泛参与,实现了乡村建设、企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多赢局面。

      在打造优势产业方面,浉河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在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157家民营企业与全区各村结对开展产业帮扶,以生态观光农业和茶文化体验旅居项目为突破口,通过“互联网+”、产业带动、资本下乡、政策支持等方式,着力培育联系村新的产业模式,努力实现“一村一业”,促进丰富的农村资源与多彩世界的无缝对接。

      同时,该区还因村制宜建设一批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市场+农户”模式,提高抗风险能力。其中,非公企业信阳市龙轩茶叶公司仅在东双河镇和浉河港镇就吸纳合作社社员2000多户,解决了3000多名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为群众讲政策、送信息、传技术,目前合作社已实现利润350万元。

      此外,浉河区委统战部还搭建“光彩行动”“金秋助学”和定向捐赠等平台,开展捐款捐物、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非公企业西亚和美公司连续10年开展助学活动,累积资助贫困大学生2100人,资助金额达1000万元。非公企业文新茶叶公司在谭家河乡的3个村开展为期3年的产业带动,目前已向脱贫户发放产业带动资金近65万元。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浉河区在培训有技术懂经营的新型农民方面,持续发力,支持民营企业家投资乡村、回报乡村,帮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同时,针对乡村的产业特点,浉河区委统战部还组织党外人士中的科技专家到乡村开办技术讲座,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帮助农民提高实际操作技能,成为技术型农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