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回、汉干群同救灾:民族兄弟情义暖到心坎里
  • 2021年07月19日 17:05
  • 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大新庄村干部群众将支援山区汉族村庄的物资送到救灾点 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大新庄村干部群众将支援山区村庄的物资送到救灾点。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杨大勇 阚力)本月11日,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河南省博爱县境内的丹河段遭受了大流量洪水袭击,许良镇、磨头镇沿丹河多个村庄受灾。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灾情,回、汉两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抢险救灾,充分彰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大新庄村支援车辆在疏通河道、清运淤塞物 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大新庄村支援车辆在受灾现场疏通河道、清运淤塞物。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许良镇、磨头镇是多个民族村街集中的乡镇。许良镇的大新庄村回族群众占全村人口80%以上,是典型的回族聚居村。作为丹河沿线受灾村,大新庄村不仅第一时间排查本村险情、登记受灾情况、恢复生产秩序,还持续关注地方山区灾情,帮助山区汉族村庄灾后重建。

      本次洪灾导致博爱县山区六村的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电力设施、水利设施受到严重损害,受灾群众达600余户、2000余人。在得知山区六村灾后重建机械车辆、食物储备不足的情况后,大新庄党员干部和回汉群众纷纷响应。村委会积极协调挖掘机并支援铲车前往山区六村清理落石、疏通淤泥,同时协调爱心企业为六村群众筹备生活物资。

    大新庄村干部群众将支援山区汉族村庄的物资送到救灾点。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大新庄村干部群众将支援山区村庄的物资送到救灾点。博爱县委统战部供图

      磨头镇党委在得知民族村街二仙庙和闪拐村的群众也在泄洪区范围后,立即成立工作组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及时疏散滩地群众。镇长申世巍、二仙庙村支部书记买明星与消防官兵一起,踏入齐腰高的积水中,解救被困群众。周边村庄干部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真情暖人心。”买明星说,在这次抢险救灾中,民族兄弟情义暖到了群众心坎里。

      大新庄村支部书记马卫国也说,“人间有大爱,回、汉一家亲,回、汉群众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洪灾,早日恢复美丽家园。”(来源:博爱县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