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社旗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楷楠:构建大统战格局 画好社旗同心圆
  • 2021年06月16日 14:43
  • 来源:同心中原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新窗口”,是做好统战事业的“新方向”,是把握统战工作的“新遵循”。社旗县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领会,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实现社旗“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争当“南阳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圈”排头兵,凝心聚力构建大统战格局,画好社旗同心圆。

      以“学”为先,学思践悟掌握攻坚克难“真本领”。“学而有成,必先明心”。《条例》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开篇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始终,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作为主线。开宗明义,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最核心的任务,贯穿到统战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条例》结合起来深入学、系统学、用心学,把新发展理念融入统战工作,形成自觉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的意识,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全面思考,系统谋划,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推进社旗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以“干”为要,对标对表锚定干事创业“新使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充分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健全完善各项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服务指导,把学习作为业务之本,把贯彻作为分内之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立足点,把《条例》规定的内容量化、细化、具体化,把《条例》贯彻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加快品质提升,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我们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三个更加”统战工作队伍,践行新的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状态上更加积极,提振精气神,保持朝气活力,带着责任去谋划、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在业务上更加精通,做学习型统战干部,把《条例》往深里悟、往实里做,不断提升“统”的本领,“战”的能力;在作风上更加务实,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带着感情、怀着真情、充满热情去宣传、讲解《条例》,真正使《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同”为纲,知行合一交出高质发展“新答卷”。“击鼓奋楫,见行达效。”面向“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我们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围绕县域大局,立足统战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加快推进实施“工业强县、开放带动、人才兴社”三大战略和“两河三镇四区”建设,争当“南阳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圈”排头兵,打造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重要增长极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我们要聚焦服务对象、聚焦目标任务、聚焦履行职责、聚焦发挥作用,广交朋友,团结引导扩大“朋友圈”,广开言路,集聚智慧助力“新格局”,广举贤才,汇集力量激发“潜力股”,广泛服务,以商引商搭好“连心桥”。我们要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品质、提振信心、提炼统战工作品牌、提高统战干部素质。对标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对照融入发展的职责定位,对焦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心怀“国之大者”,施展理想抱负,在时代大潮中走在前、干在前,勇担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殷切嘱托,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