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鹤壁市全力打造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区)
  • 2021年05月19日 11:16
  • 来源:同心中原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5月11日上午,鹤壁市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建球,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陈占亭,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冯芳喜、刘文彪、郝志军、祁征,二级巡视员贺国增及各县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庄建球对鹤壁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健康”创建目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示范创建的实际成效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示范引领,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营商环境优化、企业诉求响应等方面争作示范,实现政企双方良性互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聚焦平台建设,用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注重教育培训,培育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强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民营经济大工作格局,锻造过硬队伍,加强工商联和商协会自身建设,推动“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富国指出,鹤壁市“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抓创建的力度越来越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全社会亲商爱商尊商护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越来越足。但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对标先进地区,差距还不小;站位全省,创成“两个健康”示范市目标任重而道远;审视自身,还存在不少问题。

      就做好下步创建工作,马富国强调,要紧盯目标,增强示范创建引领性,实施好党建引领、“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五位一体”服务企业、企业对标提升行动、企业家队伍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法制环境营造、金融优化服务、涉企政策改革创新、“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理论等“十大提升工程”,激活示范创建源动力。开展“两个健康”示范表彰、民营企业对标提升之星、十佳“四好”商协会命名、“民营企业评服务”等“六大”评选表彰,凝聚示范创建正能量,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向既定目标迈进,积小胜为大胜。要打好主动仗,深化统筹协调、督导考核、政企沟通、问题导向、氛围营造五项工作机制。按照开展一次实践活动、用好一批实践中心、办好一个恳谈会、打造企业家读书会品牌“四个一”工作法,推动“两个健康”示范创建。要将“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与营商环境优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协同发展。要更加务实举措,扎实做好“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区)鹤壁样板,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会上,刘文彪通报了鹤壁市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淇县高村镇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乡贤家园”,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淇县新时代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淇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同心家园”进行实地观摩。(供稿:鹤壁市委统战部)

    原标题:鹤壁市召开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