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举办“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培训班
  • 2021年03月24日 16: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登峰 摄
    图为“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登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4日电 (王登峰)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培训班近日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结束。37个示范县(市、区)创建重点县相关负责人参会,兰考县、新郑市、宝丰县、浚县、范县、长葛市主要负责人在培训班座谈上发言。

      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主体。河南省县域面积占近90%、常住人口占3/4、经济总量占2/3,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潜力等都在县域。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图为学员观摩兰考县“两个健康”创建工作 王登峰 摄
    图为学员观摩兰考县“两个健康”创建工作 王登峰 摄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表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从经济角度讲,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升质量效益,实现动能转换;从政治方面讲,要坚持政治引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企业家队伍高素质推动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是实施“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对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孙守刚介绍,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评价标准,在工作统筹上突出“三个结合”,即:把示范创建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示范创建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把示范创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将示范县(市、区)打造成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田沃土、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锦绣花园。

      他说,河南全面铺开“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就是要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整体跃升,在全省形成大胆实践、竞相创新、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37个县(市、区)立足本地实际,拉高工作标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各类资源、政策、保障条件向创建工作聚焦,探索出更多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创造更多“两个健康”河南经验。

      培训期间,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与会学员到兰考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作现场观摩,并实地交流兰考县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经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