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务虚)会
  • 2021年03月02日 12: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日电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日前在郑州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务虚)会。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知联会领导分包联系基地、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方案等议题,重点研究了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要工作事项。

      会上,李英杰充分肯定了知联会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虽然知联会工作起步晚,但起点高、进步快,去年工作亮点纷呈。一是疫情防控展现新担当。全省4752名会员积极战疫,提出意见建议510条,捐款捐物4450余万元。二是创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探索形成“‘三化’破‘三难’”经验做法,受到中央统战部肯定,荣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三是议政建言彰显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黄改荣、马珺等会员13条建议被中央统战部内参刊发,花亚伟、周保林等会员19篇提案被全国政协、省政协评为年度好提案、重点提案,梁留科、曹亦俊等会员承接的3项省政府智库咨询项目顺利结项,充分发挥了智囊团参谋库作用。四是社会服务呈现新亮点。开展“知联中原·金秋圆梦”“专家学者基层行”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筹集善款320万元,服务群众1.2万人,叫响了“知联中原”服务品牌,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就今年工作谋划,李英杰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抓谋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要在服务大局上抓谋划。聚焦国家战略和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力河南“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在自身建设上抓谋划。落实《意见》要求,促进组织建设“全覆盖”。重点打造“1+40”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双基地,推出一批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

      梁险峰指出,知联会领导班子勇担重任、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政治引领有声有色。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以及“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乡村振兴组组长吕国范、教育发展组长马玉霞等十个建言献策组牵头完成23篇调研报告,8篇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其中《河南省引黄灌区改革发展调研报告》获省长尹弘批示肯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意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等5项建议被列入我省“十四五”规划,有效彰显了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优势作用。三是自身建设有板有眼。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为知联会建设提供政策依据。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梁险峰强调,一是政治引领要有新加强。要牢牢抓住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系统谋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强化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立足“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叫响“知联中原”工作品牌。三是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十有标准”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实现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发展会员事项。(来源:河南省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