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潮涌风劲正扬帆 ——安阳市文峰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侧记 
  • 2021年03月01日 12: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日电 安阳市文峰区委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建立了由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局、区工商联组成的“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同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对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等实行台账管理,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从一片黄土到相关的规划、土地、环评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文峰区委开辟了绿色通道,现场办公、特事特办,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使我真正感受到了来自文峰区委的关怀。这一路的‘火线开工’,在区委领导的不断协调和政策引领,才有了项目的今天。我真心感谢‘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制度。这个工作制度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使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近日,安阳文峰吾悦广场及吾悦鸿城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包含商业购物广场、外部商业街、公寓等业态,总建筑面积约25.88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面积约9.1万平方米,商业街面积约2.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提供6000多个工作岗位。

      文峰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2023年8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文峰区的现代商贸服务业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商业辐射更远、更广,能明显提升文峰区的形象并成为文峰区城市发展的新地标、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机制,良好的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文峰区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还下发了《关于建立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制动的通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服务企业,该区还将每周四下午定为“企业服务日”。文峰区委统战部积极做好联系企业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非公有制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安阳象道物流有限公司承建的安钢冷轧铁路专用线项目,占地59.9公顷,物流园区规划用地40公顷;铁路专用线形占地18.9公顷,全长约8公里,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年货运量散装货物能达到1000万吨,年集装箱运量能达到30万个标箱,年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年利税超过3亿元。

      为了推进工程进展,文峰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8次、专题会议4次,财政投入约2200万元,突破性地攻克了二十里铺施工便道、洹水湾遗留问题、洹水湾南门改造评审及招投标、国防光缆改签、沿线村民道路修建等问题,实现了民生保障和信访稳的共赢局面。

      该公司负责人说:“区委领导多次指导项目建设,突破常规,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完成了铁路营业线施工许可、专项施工方案审查、代管协议签订、安全条件审查等16个审批节点和流程,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几个项目负责人在座谈中也纷纷表示,项目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文峰区委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文峰区委统战部的积极协调,离不开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文峰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做好服务非公企业的工作,协调好文峰区与企业的关系,真正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更好的生存土壤,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供稿:安阳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