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商丘九三学社社员耿爱英新年“双喜临门”
  • 2021年01月08日 15: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8日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对于河南省商丘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九三学社社员耿爱英来说,更是“双喜临门”——“一喜”,是她被列入河南省人民政府第四批享受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二喜”,是她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予国家级体育指导员。

      耿爱英是商丘市实验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2001年,她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在商丘市实验中学当上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体育教师。尽管职业普通,但内心丰盈、活力充沛的耿爱英把满腔的热情都用在了体育教学和研究上。耿爱英是当地有名的“运动家”,她的身影出现在哪里,就会把运动带到哪里。她运用丰富的体育教学知识和运动方式,努力提高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她始终实践“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条,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尊重和爱戴。

      新冠疫情期间,她创造的体育家居锻炼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捧;作为省体育名师,她带领体育教师进行教科研课题研究,带领本组人员开发校本教材,让花式跳绳、“曲别针”跑、曳步舞、自编啦啦操成为学校特色体育活动,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与肯定。耿爱英在教学中信奉“敬业、乐业、勤业”,她掌握前沿理念,把握最新动态,简化教材技术结构,降低技术规格,博采众长,不断革新教育理念,走在课改前列,让商丘市的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她还经常随河南省教育厅的名师教学团队,把自己的智慧和热情贡献给全省边远地区、县、乡的老师和孩子们。

      由于教学方法得当,注重因材施教,因而不断取得突出的教学效果,她执教的《自编健美操小组合》一课,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体育观摩展示大赛中获得全国优质课一等奖殊荣,还收获了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马腾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