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中医药发展亲商交流会在新密召开

  • 2024年04月11日 18: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1日电 (杨大勇)中医药发展亲商交流会11日在河南新密市召开,以搭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高层次交流平台,为中医药事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来自国内中医药大学、研究院,食药行业协会以及知名中医药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为大会展示厅中的雕塑。杨大勇 摄
图为大会展示厅中的雕塑。杨大勇 摄

  会议围绕中医药现代化与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痛点、中医药科研创新活力提升、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制定以及国内外医药健康产业的合作交流展开深入讨论、思想碰撞,为新时代中医药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凝聚共识。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作为国家战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必须牢牢抓住时代机遇,深挖中医药文化底蕴、资源禀赋、产业发展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战略核心技术突破,培育中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规范中医药行业标准制定,保障中医药产业人才支撑,全力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实现中医药领域新质生产要素聚集和高质量发展。

  新密是岐黄文化发祥圣地,是《黄帝内经》思想理论形成地,也是中华医祖岐伯的第二故乡。近年来,新密市坚持中医药事业文化、产业双轮驱动,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的打造,全市有伏羲山金银花、岳村镇艾草等中药材种植园区60多家,中药材品种200多个,种植面积近2万亩,其中金银花年产量100吨,产值达2000万元,获国家道地中药材认证。九鼎锐创健康产业集团葆龙药业、千年农业等知名企业先后在新密落户,全市中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能力和科研活力持续增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