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

河南郏县:“心电一张网”惠及32667例病患

  • 2024年03月29日 10: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9日电   近日,在郏县乡镇医院住院的患者王某突发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通过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心电一张网”远程心电会诊给出的建议,王某在郏县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肺栓塞。目前,经过急诊手术后的王某病情逐步恢复稳定。

  急性肺栓塞是比较常见的凶险疾病之一,也是三大致死性血管疾病之一。此次急救的成功,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心电一张网”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最终,在县、乡两级医生密切配合下,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监测检查数据。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监测检查数据。

  据了解,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响应了国家分级诊疗和千县工程的精神,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心电一张网”项目自2023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成为提高区域化协同救治效率非常重要的工具之一,让老百姓足不出村镇就能享受到好的医疗服务。

  依托“心电一张网”系统,目前郏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会诊中心已下联15家乡镇卫生院、100家村卫生室,通过搭建区域覆盖的心电信息合作平台,实现乡村级检查、县级诊断,缓解基层医疗机构心电诊断医生紧缺、专业分析不足的矛盾。目前,“心电一张网”系统已为基层免费诊断32667例,发现急危重症心脏病患者320例。(冯亚晓/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