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旅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
  • 2021年03月08日 13: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8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6日在云台山景区开幕。

      当天上午,身着各朝代婚服的婚礼方阵、礼乐方阵,将华夏之文明,浩瀚威仪,跃然于眼前;数百名汉服爱好者组成的民众方阵,组成了该届汉服花朝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

      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本次活动情况,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平分别为活动致辞,汉服推荐官代表庄翰、毛朝熙向传统文化爱好者发出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宣布活动开幕。随后,各位嘉宾依次按下大屏启动键,在缤纷的花雨中共同启动“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

      据了解,汉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载体。云台山汉服花朝节旨在以云台锦绣山川,会天下汉服同袍,经过两届的打磨,已在全国掀起了“汉服+山水”的新热潮。

      该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自开幕之日起持续到4月5日,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竹林七贤魏晋风度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创新活动方式,每周末有竹林七贤十二花神巡游、汉服有礼秀、礼乐展演、集章换礼等百场特色汉服文化体验活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