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商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平顶山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展现地方法人银行风采
  • 2021年01月29日 10: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作为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平顶山银行在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始终把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作为自身使命,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面对疫情特殊形势,平顶山银行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在企业贷款、减息和为企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体现了地方法人银行应有的担当和风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研究出台多项措施,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以金融力量助力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2月3日该行取得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后,快速制定专项工作举措,启动疫情防控紧急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对新乡亚太医疗等3家企业贷款调查、审批等手续并投放5000万元专项再贷款,被人民银行总行作为防疫重点省市法人银行第一批防疫再贷款投放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提前完成了人民银行下达的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任务。疫情期间主动创新“非接触式”金融服务,与企业网上对接、在线签约,联合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将数字化金融服务融入到医疗、卫生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2020年12月,该行荣获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被河南省慈善总会、平顶山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特殊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平顶山银行积极支持重点领域,紧跟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四大发展战略,将服务中国尼龙城建设上升为全行性战略,集中资源支持尼龙城建设和机电装备、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等产业,2020年向尼龙城等全市重点工程发放贷款6.75亿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平顶山银行依托自身经营特色,创新应用金融科技,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创新扶智的发展之路。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47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6879户,惠及贫困户人数4.2万余人,累计发放“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信贷4290.8万元,支持精准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203户。(张静)

                                                                      (推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