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200余件卢森堡文物精品在河南展出

  • 2024年03月28日 1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3月27日,“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对外展出,展览精选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藏品200多件(组),以时间为序,从“史前与上古时期的卢森堡”“中世纪的卢森堡”“近现代以来的卢森堡”三个部分,细述卢森堡的历史变迁、文化和经济发展脉络,诠释这个迷人国度的多元文化魅力。

  2018年,“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在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成功展出,向卢森堡人民展现了华夏文明诞生、演变、发展的历史进程。这场名为“小而美”的卢森堡文物精品展,首次在河南展出高卢罗马时期骑士头盔面甲、人面容器、罗马皇帝多米提安金币等在内的210件精品文物,是河南与卢森堡首次实现文物“双向奔赴”。(记者 李超庆 阚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