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地铁5号线等线路恢复载客运营
  • 2021年09月16日 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因“7·20”特大暴雨灾害停运的郑州地铁5号线,9月15日恢复载客运营。中新社记者探访发现,该线路和其他恢复运营的线路客流平稳、秩序井然。

      【解说】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省会郑州受此影响,地铁全线停运,地铁5号线内14名乘客不幸遇难。

      【解说】时隔近两个月后的9月15日,郑州地铁5号线和2号线二期(贾河站至刘庄站)、3号线、4号线同时恢复载客运营。加上已于9月12日率先恢复载客运营的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城郊线。至此,除了14号线一期线路因设备更换等,暂不具备恢复运营条件之外,郑州地铁已全面恢复载客运营。

      【同期】乘客 李女士

      我坐(地铁)5(号线)倒4(号线),挺方便的,(地铁恢复运营)缓解郑州市的交通,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时间上,我上班(骑)电动车,比(坐地铁)还会缩短一些,但是这个比较方便一些。

      【解说】郑州地铁15日发布消息称,所有上线运营车辆均经过专业机构严格的安全评估验证、空载运行,具备载客运营条件。

      【解说】记者当天在多条地铁线路探访发现,刚刚恢复运营的5号线客流平稳,1号线和2号线客流稳中有升。

      【解说】15日7时许,5号线沙口路站5个进出站口,有不少乘客陆续进出。进入站内,地铁方面除了对乘客进行常规安检外,还要求乘客扫健康码、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们积极配合。

      【同期】乘客 武女士

      之前(地铁)刚停的时候坐公交车(去上班),我9点上班,然后9点50才到公司。然后坐(地铁)就不会迟到,而且之前我7点半就出门,现在我8点出门,然后(上班)也不迟到,挺方便的。

      【解说】郑州地铁方面称,地铁运营单位在运营线路和车站增派了服务人员及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帮助。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