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部分地铁恢复载客运营
  • 2021年09月12日 1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9月12日,受“7·20”特大暴雨灾害的影响,全线停运50多天的郑州地铁部分线路恢复运营。

      【解说】率先恢复载客的为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城郊线。12日并非工作日,但中新社记者实地探访看到,选择乘地铁出行的乘客不在少数,他们有序排队、依次进站乘车。

      【同期】乘客 李心如

      郑州地铁已经快两个月没有运行了,大家的生活交通,还是各个生活方面都是特别拥堵的,

      因为地铁(恢复)开通之后,我们行程的时间距离都会缩短,特别的便捷。今天就能坐上地铁,刚才进入地铁之后的心情也是特别好特别愉快,安保人员 和工作人员,他们都特别细心,会指导你扫(健康)码。

      【解说】根据防疫规定,乘客乘坐郑州地铁须测温正常、全程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运营期间,郑州地铁密切监测客流变化,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解说】此前郑州地铁方面称,该市地铁线网自9月12日起分两批次恢复运营。9月15日,2号线二期、3号线、4号线、5号线将恢复载客运营;14号线一期因设备更换等,暂不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解说】地铁在郑州这座千万级人口的 省会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几年,随着更多地铁线路的陆续开通,郑州地铁客运量屡攀新高。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6日,郑州地铁线网运营总量突破15亿人次,日均客运量由开通之初的16.32万人次增长至120.97万人次。

      【解说】“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郑州成立了地铁抢险抢修和恢复生产运营工作组,3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投入抢险抢修工作中。

      【同期】乘客 李先生

      坐地铁我并没有焦虑,因为我相信咱们的列车服务人员,包括后台的保障特别安全,我相信国家,相信咱们的郑州地铁。

      【解说】据悉,8月22日以来,交通部门委托两家安全运营评估单位,组织专家对郑州地铁线网空载运行线路 开展了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至9月4日完成了6条线路(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城郊线)专项安全运营评估,出具了“具备恢复运营条件”的评估报告。

      记者 李超庆 阚力 韩章云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