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祭奠抗疫英烈樊树峰女儿:爸爸,能不能来我的梦里看看我
  • 2021年04月03日 13: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4月2日,郑州市警方在公安英烈纪念园举行清明祭奠活动,缅怀公安英烈。

      【解说】祭奠开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4名礼兵缓步向前向郑州公安系统英烈敬献花篮。

      【解说】牺牲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英雄模范樊树锋的女儿,读了一封写给爸爸的追思信,令在场不少民警落泪。

      【现场同期】

      亲爱的爸爸,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见过你了。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长大,说话那么算数的你,为什么食言了?爸爸,我会乖乖地替你照顾好奶奶、妹妹和妈妈。我也想给你提个要求,如果你也想我了,能不能来我的梦里看看我,我有好多话想给你说。

      【解说】樊树峰的女儿告诉记者,这一年中,她在加速成长。未来,她希望像爸爸一样,当一名伟大的警察。

      【同期】英烈樊树峰的女儿

      有时候我可以看妹妹,在她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哄她。(妹妹)快4岁了,有时候哭的时候,我就说爸爸去出差了,如果你在家里乖乖的,爸爸回来就会给你一个惊喜。(梦想)就跟爸爸一样当一个伟大的警察。

      【解说】在祭奠现场,回忆昔日战友,让人无不为之动容。全体民警面向公安英烈纪念碑,重温入警誓词,弘扬英模精神。

      【同期】郑州市公安局民警 刘焱

      集中祭奠公安英烈,能够继承前辈的遗志,学习英烈的事迹,弘扬英烈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平安郑州的建设中。

      【同期】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局长 丁配杰

      来缅怀我们的英模,我们回去以后要把英模精神,(在)工作中化解成我们的成果,更好地为我们的人民办实事。

      【解说】最后,民警依次手持鲜花缓步绕行公安英烈纪念墙,瞻仰英烈事迹,向公安英烈一一献花致敬。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