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一企业迎客一小时签约订单额超1亿元
  • 2021年02月19日 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2月17日,中国农历正月初六,在“中国起重机械名城”—河南新乡长垣,一企业实现“开门红”,迎客一小时签约订单额超1亿元(人民币)。

      【同期】该公司董事长魏学明

      开业的第一天,今天早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公司广场上,都已经聚集了大量客户,在等着我们八点开门来订货。八点开门正常营业以后,在九点左右订单已经突破了1亿(人民币),上午总体单梁(起重机)订货量已经达到1500台,双梁(起重机)产品也都达到将近500台。

      【解说】记者驱车来到该企业已是当天下午,厂区内依旧车水马龙,销售部、财务室人头攒动。销售员毛紫硕告诉记者,她一上班便忙得不可开交。

      【同期】销售员毛紫硕

      今天主要工作就是签合同、签订单,有的是年前的订单,不过也有过完年的订单,今天比较忙,不过比较开心,个人(经办)的已经有大概200多份(订单合同)。七点多钟直接来公司,然后中午没有下班,吃的都是快餐,喝水也是刚才喉咙比较干然后才喝了水,今天一天也没怎么上厕所。

      【解说】在该企业与毛紫硕一样忙的销售员还有十余位,他们一字排开井然有序,认真仔细和客户代表核对每一项订单。这些签约订单里所购设备,有不少将被用于国内重点项目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项目。

      【同期】客户代表王素芝

      我一共签了8单合同,其中有一单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公司的,然后出口到马来西亚双梁桥式起重机,一共签了400多万。肯定是开门红,因为今年是牛年,牛年肯定要牛气的,牛年肯定要“牛气冲天”的。

      【同期】客户代表李绍宗

      今天(签购)的总共订单有3000多万,主要是用于贵州钢绳(公司)。他们(所购)的设备双梁(起重机)大概有90余台,单梁(起重机)有50余台,还有两台自动化无人化车间用的(起重机)。贵州钢绳公司生产的钢绳用于咱们国家的航天、航海、大型的缆索桥等等,他们所有起重设备基本上就是咱河南矿山的。

      【解说】在该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一排排焊接机器人与周围工人“并肩作战”,机械手臂挥舞、焊花闪耀,忙得热火朝天。当天,该企业订单总金额达3.52亿元(人民币)。

      【解说】得知长垣起重企业出现井喷式的销售金额,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颇感意外。

      【同期】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

      长垣作为一个工业“重镇”,能出现这样一个市场奇迹,恰恰说明了中原制造业不仅体系完整,而且在诸多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水平,说明我们中国制造业,在技术上取得了大进步,而且在市场上获得了国内外充分认可。起重设备它是一个工具性的一个产品,尤其是基本建设这个领域用途非常地广泛。所以这个事情现象本身,我们认为说明那么几个方面,第一还是我们的产品质量过得硬,第二就是我们的市场复苏非常快,市场需求量迅速膨大,第三预示着我们未来经济发展会更加有张力。

      【解说】据了解,长垣起重装备产业布局集中、链条完整,起重机整机生产及配套企业1100多家,先后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起重机械质量安全示范区”。

      李超庆 河南长垣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